低调进白宫见川普?郭台铭:记忆力不好 也许忘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华盛顿邮报”主跑白宫的记者捕捉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27日下午低调现身白宫的画面,但郭台铭从白宫出来后,不愿证实是否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仅以英文表示自己“记忆力不太好,也许已忘了”。

中央社报导,据白宫公布川普27日公开行程中,并没有与郭台铭会面,对于郭台铭赴白宫、是否与川普有不公开的会晤、谈投资美国事宜?或是郭台铭与白宫哪些官员会面?截至发稿,白宫新闻办公室未回复中央社记者查询。

华邮记者捕捉到郭台铭步出白宫的画面,在简短访问中,问郭台铭,是否与川普会面?只见郭台铭和记者握手后、稍微停顿了一下、随即以英文回答“我的记忆不太好,也许已经忘了”,未证实或否认是否见了川普。

相关视频:

华盛顿邮报记者David Nakamura在推特上发布郭台铭进白宫的影片。

报导说,郭台铭当天下午3时进入白宫,6时离开,对照白宫公布川普的公开行程,川普当时是有空档与郭台铭会面,但川普下午4时20分离开白宫、另有行程后,郭台铭在白宫内又见了谁?是否和从内政到外交都兼顾的白宫资深顾问、川普女婿库许纳(Jared Kushner)会面?白宫未证实或否认外界的揣测。

报导说,郭台铭是响应川普投资美国的政策。川普上任将于29日满百日,正在力拼上任100天的政绩。

郭台铭现身华府、并走访白宫,华邮在报导中提到,川普就任百日当天将造访宾夕法尼亚州的哈立斯堡(Harrisburg),这正是4年前富士康承诺要在当地设厂但仍未实现的地点,川普届时是否会宣布自己上任后带来哪些重要投资计划?又是否会与富士康有关?引发外界联想。

川普在竞选时喊出“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没有华丽辞藻,喜爱直白作风,这是他和来自世界各地生意人的共通点。

川普当选后,包括日本软银集团社长孙正义及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都和川普于纽约会面,而郭台铭、孙正义及马云,这个被金融时报形容为“亚洲三大科技巨擘”的联盟,都已表达会加码投资美国的意愿。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