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台湾:葡萄达人刘坤松&硕果仅存的二林软枝杨桃&走过苑里洋菇兴衰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美丽心台湾(104):葡萄达人刘坤松&硕果仅存的二林软枝杨桃&走过苑里洋菇兴衰。

要求完美 努力耕耘的葡萄达人刘坤松

葡萄很好吃,但是不喷药不施化肥的种植却相当不容易。葡萄达人刘坤松热中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快快乐乐的经营果园。他种水果追求完美,买有机资材不计成本。他说要种好吃的水果,要从土壤到果树都要照顾好。

硕果仅存的二林软枝杨桃在卓兰

卓兰原本是杨桃的大产区,可是这些年来,种杨桃的农家却寥寥无几。刘坤松舍不得让种植几十年的二林软枝杨桃面临绝种,所以还是坚持种下去。虽然只有两分地,但这些三十多年的老树却老当益壮,一片欣欣向荣,虽然套袋让产量不如从前,但是在他的悉心照顾下,还是香甜多汁。

走过苑里洋菇兴衰 钟徐梁的古早养菇

双孢蘑菇,俗称洋菇,肉质肥厚,是常见的食用菇之一。早在五、六十年前,苗栗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洋菇,产量高居全台第二,直到1972年因为外销受阻,价格惨跌,苑里的洋菇产业随之没落。19岁就接手父业种植洋菇的钟徐梁,却一直采用古早的洋菇栽培方式持续的种到现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