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暂不退出NAFTA 将重谈协定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白宫周三宣布,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决定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重新谈判,力图达成三赢。

周四,川普总统在推特贴文说,“我接到墨西哥总统和加拿大总理的电话,要求重新协商,而不是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我同意,事实上,假如没有达成公平交易,那时我们将终止NAFTA。”

白宫周三晚间发表声明称,川普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墨西哥总统涅托分别通话,经过协商,三方同意重启谈判,达成三方共赢。

特鲁多办公室随后发表声明,强调经济稳定和就业成长是贸易的关键。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表示,已准备好随时和美国重新谈判。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表示,期待在八月末和美加两国展开谈判,并在半年内完成。墨西哥将于2018年年中举行总统大选。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1994年生效,允许货物及服务在美、加、墨三国之间自由流通。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多次提到该协定对美国企业和工人不公,并承诺在上任后100天内,重谈协定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