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47天暴瘦30公斤 台登山客公开幸存秘诀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在喜马拉雅山失踪的台湾登山客梁圣岳和刘宸君,被证实为坠崖。整整47天,梁圣岳坚持到获救,刘宸君差3天没能等到救援者,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来自俩人靠盐巴和雪水维系。

失踪47天,梁圣岳于4月26日在一山谷被找到,刘宸君跌落200米山崖已无生命迹象。梁圣岳获救时意识清楚,可以说话并讲出自己姓名,只是身体虚弱,搜救人员立刻将他送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一家医院救治,医生说他的精神状况良好。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当地人描述,3月9日曾在梁、刘的健行路线途中看到一男一女的东方人,可能就是梁、刘2人。若以3月10日作为失踪日,梁、刘2人失踪47天。

据了解,两人在海拔4000公尺的塔曼(Tamang)山区登山健行时,因当地下雪,路途湿滑不慎跌落河谷。

报导指出,梁圣岳在失踪期间瘦了30公斤,被发现时头发上都是虱子,一只脚长蛆。医师表示,他显然是因为有水分和盐分才得以存活。报导称,梁圣岳是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被当地人发现,直升机立刻前往现场救援。

梁圣岳目前正在加德满都的医院接受治疗。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尼泊尔记者前往采访拍摄影片中,戴着眼镜的梁圣岳包裹着毯子坐在医院病床上,看起来意识清楚。他的主治医师卡齐(Sanjaya Karki)表示,“他(梁圣岳)很勇敢,他会笑,整个(医疗)团队都在照顾他。血液测试结果不错,我们慢慢来,先给他静脉注射液,还有口服脱水补充液。”卡齐表示,梁圣岳目前大致上状况还可以,但还是需要特别照顾,替他补充营养,给予心理治疗及其它治疗,这些都已经开始进行。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据了解,他们被发现处海拔为3,800公尺。尼泊尔山岳协会会长雀尔林向路透表示:“他(梁圣岳)告诉我们他靠雪、水以及一些他携带的盐生存下来。”美联社报导,搜救人员是在一处瀑布找到梁圣岳,紧急用直升机将他送到加德满都的医院。而刘宸君是在3天前才刚去世,遗憾没有撑到获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