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夜市攻占美国 吸人潮磨练生意技巧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最近美国受亚洲大型夜市启发,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夜市1个接1个开张,包括费城、南加州都有定期夜市,其他地方则有不定期的夜市。现在纽约市也有专为本季开幕的“皇后区夜市”,部分摊位以亚洲食物为主,提供创业者不用花大钱筹备店面或餐车就可磨练菜单与生意技巧。

烧烤食物的白烟缓缓升上夜空,空气中弥漫着十数种各国料理的香气,炒面小贩、甩可丽饼与煎饺摊贩前的人龙,一路延伸至黑夜之中。这是纽约市专为本季开幕的“皇后区夜市”(Queens Night Market)一景。

美联社报导,王约翰(John Wang,音译)童年的许多夏天在他父母的老家台湾度过,他回忆:“每天晚上,我都想去那里的夜市。”这个记忆促使他推动这个皇后区夜市。

皇后区夜市从4月22日展开第3个季度的运作,共有50个摊贩,地点位于纽约科学馆前的空地,这个场地的历史让其本身显得格外适合这种国际化的夜市,因为这里曾是1964年世界博览会的场地之一。

相关视频:

最近美国受亚洲大型夜市启发,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夜市其中1个。现在在费城、南加州都有定期夜市,其他地方则有不定期的夜市。

亚特兰大地区4月底以来,也已变成最新夜市热门地点,为期3天的活动吸引高达5万人与130个摊贩,下次预计11月举行。

去年夏天,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湄公”(Mekong)夜市,1个周末就吸引1万8000人次,所以,今年6月10、11日还要再办。

新泽西州新泽西市的母亲节主题夜市,则预计于5月12日晚间6时30分至夜半举行。

部分夜市以亚洲食物为主,其他还有一些来自各国的料理,且这些不贵、临时的市场摊贩据点,也提供一些首次创业者机会,让他们不用花大钱筹备店面或餐车就可磨练菜单与生意技巧。

有些夜市活动甚至是为了非营利目的,为慈善而举办。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