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移民旅游出行 法援专员:不要坐飞机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无证移民,在“庇护城市”,风险相对小一些。但是,一旦离开这些区域,就要小心了,特别是乘坐飞机。来听一下法律援助处专员有何建议。

纽约市和旧金山、芝加哥等城市,是所谓的“庇护城市”,当地警察不会主动询问移民身份,当地政府机构,也不会和联邦移民部门分享移民身份信息。无证移民在这些城市生活,普遍认为目前不需要过分担心移民身份问题。

不过,要离开庇护城市,无证移民就需要三思而后行了,尤其是乘坐飞机。

纽约市移民权益组织法援处专员Jarrin Kimberly:“不要坐飞机,尤其是目前这种形势,不要到处旅游。如果你暴露自己,去了任何一个机场,哪怕是美国国内航班,你一旦走进机场通关的话,你就把你自己暴露给了CBP,也就是海关边境保卫局。”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BP,有权利要求乘客提供任何文件。据法援处专员透露,海关边境保卫局有加强执法的趋势。

纽约市移民权益组织法援处专员Jarrin Kimberly:“通关的时候他们可以问你要任何的证件,所以要小心,这确实是黎明前的黑暗时期,所以我建议大家要有相关意识,密切留意目前最新的情况。据我们所知,海关边境保卫局的问话更加详细,这确实会打击到没有身份的移民。”

如果不幸遇到移民海关执法局和警察盘查,专员强调,应该尽量配合,出示证件。当然,也有权保持沉默,聘请律师。

纽约市移民权益组织法援处专员Jarrin Kimberly:“如果你遇到了警察或者移民海关执法人员,在一定程度上要配合他们,也要确保你知道自己应有的权利,意思是,你不一定要告诉警察你的移民身份,你也可以拒绝和他们对话,保持沉默,提出需要律师的要求。”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