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推出美国史上“最大减税计划”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周三,美国财政部长穆钦与白宫经济政策顾问加里•科恩,在白宫记者会上公布了总统川普的“税制改革计划”大纲。这项税务改革,大幅降低了企业税,并将个人减免税款的额度增加一倍,与现行税制区别很大。

周三,川普政府公布了“税制改革计划”大纲。

恰如外界预期,该计划大幅降低了美国企业税率(corporate rate),从35%降至15%,将使美国跻身较低企业税的国家行列。

并给美国海外企业以优惠,促使他们回国投资。

更重要的是,新税法计划将私人小商业体的报税类型(tax code),从个人税变成企业税,也按15%收税。

曾服务于里根和老布什两任总统的经济顾问拉特里奇(Dr.John Rutledge)指出,现行税制下,小企业按私人的联邦最高税级缴税,税率高达39.6%,再加上州税,税率累计约50%。但按照川普的新税法,小企业联邦税减少到15%,将使总税率几乎减少一半。

拉特里奇认为,这对经济增长非常好,因为中小企业数量最多。但同时,拉特里奇也对大幅减税的后效应表示担心。

美国两任总统经济顾问拉特里奇:“减税应该达成资本支出的目的,来发展商业,所以应该会实现经济增长的目的,但他们需要的经济增长量太庞大,过于激进,难以填满税收坑洞。”

本次川普政府的税制改革,是上世纪80年代里根时代以来,改革幅度最大的一次,也是美国历史之最。美国财政部长指出,美国减税数量也从没有这么多。

但是,巨额的税务减免,带来的是美国国债的攀升。国会预算办公室今年早些时候警告,川普的减税计划,将在未来十年给美国增加6万亿美元国债,而美国目前已经背负国债20万亿。

拉特里奇认为,潜在的巨大税收坑洞,将使川普的新税法很难在国会过关。

美国两任总统经济顾问拉特里奇:“税法必须让政府收入,十年内不受影响,也就是说,预期不能产生国债。”

不过,共和党可以启用“调节程序”(legislative process of Reconciliation)来让新税法在参议院过关。也就是说,共和党要说明,新税法带来的经济增长将抵消税收坑洞。这也是财政部长穆钦一直强调的,他指出,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是税改的最终目标。

目前,国会共和党仍有时间做改善和说服工作,因为川普给新税法在国会过关的期限是今年秋天。

但美国财政部长也指出,他们不会在原则问题上让步。

美国财政部长穆钦:“让企业税率更具竞争力,带回数万亿美元创造就业,简化个人税制,以减税创造百万工作。这些核心原则是没商量的。”

新税法也让个人减免税款的标准额度(standard tax deduction)从$6,300提升到$12,600。个人收入税级也从7个简化为3个,分别是10%,15%和35%。新税法并计划废除极具争议的《最低替代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和《遗产税》(Death Tax)。

此外,白宫已在前一天表示,计划对进口货品征收高关税的《边境调整税》,不会纳入新税法。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