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品德教育 狮子会捐180套小乾坤动画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台南市惠群狮子会,23日举办18周年授证典礼,表扬年度杰出狮友,并在前后任会长的带领下,捐赠台南中小学180套《天庭小子-小乾坤》,希望藉由这部获奖无数的动画,所提倡的孝道内涵,让学童们潜移默化,培养品德观念。

台南惠群狮子会欢庆18周年,云、嘉、南18个分会的狮友们,也都来到现场,除了举行新旧任会长交接,还特别表扬历任的会长们,尤其推崇她们在过去一年,积极推广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就是希望影片中传达弟子规的儒家思想,可以向下深根。

国际狮子会300-D1区总监 许富大:“真的非常感谢我们施会长,带领着狮友,一起做社会公益,尤其在台南市百所的学校,捐赠了小乾坤弟子规,这些都对教育方面非常有意义的。”

国际狮子会300-D1区副总监 欧镇平:“它(小乾坤)是一个品德教育,而且是属于我们中国固有的一个文化的东西,我们希望从小朋友年纪小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加强这样的一个教育。不是小朋友看喔,家长也应该要看,要带着小朋友一起看。”

台南市惠群狮子会会长 施柔伊:“我们让一个小孩子能够懂得去孝顺父母,能够懂得去尊敬师长,我想对这个社会,是一个最大有意义的帮助。”

会长施柔伊说,去年见到蔡总统时,总统特别提到吸毒问题,希望改善社会上不良的风气,她认为小乾坤的故事内容相当正面,重视“道德品格”的内涵,更是富有教育意义,两年来透过惠群狮友们的努力,已经捐赠出180套小乾坤。

台南市惠群狮子会会长 施柔伊:“今天来观礼的很多的友会,或说很多的会长啦,分会会长,看到我们这种捐赠之后,他们也能够一一的来效法,让我们的整个社会能够真正的达到一个真正祥和,而且道德提升,导正孩子的正确观念,我相信这是对国家社会是最有帮助的。”

施柔伊希望,透过狮子会“快乐学习、友谊服务”的精神,邀请全国各地的狮友,一起推广小乾坤,让传统的文化与美德,散播到全台各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张晁帷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