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拒重开公民广场与林郑唱反调遭质疑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香港连日来有声音建议港府考虑重新开放政府总部东翼前,被称为公民广场的空地。不过继反对取消针对中小学的全港性系统评估TSA后,再次公开表明拒绝重开公民广场,与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唱反调。有议员质疑梁的决定。

对于民主派和建制派皆支持重开公民广场的建议,特首梁振英星期二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政府总部已经有多个示威区让市民请愿,加上保安原因,拒绝开放公民广场。

香港特首梁振英:“政府总部东翼前地,我们做过安全评估,考虑到香港情况和外国最近发生的袭击事件,我们认为不适宜开放政府总部东翼前地。”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质疑梁振英的决定,强调过往在公民广场的集会示威,一向和平进行,没有危害政府的运作。

民主党新界东议员林卓廷:“希望新一届政府林郑月娥以更加开明的态度,去看这个问题,如果能够开放‘公民广场’,都是一个善意的讯息给公众,让市民知道,其实新一届政府相对梁振英政府,在对待不同意见上有比较开明的态度处理。”

候任特首办重申,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任后会考虑有关建议。

公民广场过去有多次大型公众集会,包括引起国际关注的反国教运动。港府在2014年6月,开始在广场外加设围栏,声称是为了加强政府总部抵御保安威胁的能力。同年9月26日晚,学联和学民思潮发起“重夺行动”,闯入广场,继而引发一场79天的雨伞运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