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号台风“梅花”形成 吴德荣:是短命台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原本位在菲律宾东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今天上午8时形成今年第1号台风“梅花”。中央气象局表示,梅花台风受东北季风和锋面南下影响,未来不影响台湾天气。

气象局表示,轻台梅花目前距离台湾东南方1800公里,正往西北西方移动。不过,因东北季风和锋面南下,“梅花”在北上过程的环境会越来越不容易发展,最快明天或后天就会逐渐减弱,连水汽都进不来台湾,未来不会影响台湾天气。

气象局提醒,未来两天台湾受东北季风和锋面影响,全台都会有明显雨势,低温也会降到摄氏17、18度,提醒民众出门记得携带雨具备用。

吴德荣:短命台
气象专家吴德荣在气象应用推广基金会专栏“泄天机教室”表示,关岛西南西方的热带性低压发展缓慢,最新欧洲模式模拟的路径,其先向西北前进,接近东经130度之前逐渐北转。

他说,明日起遇南下的锋面及冷空气而减弱、消散,无论是否发展为“轻台”,都不致影响台湾;万一它今天被日本“命名”也将会是个“短命台”。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