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事件官方报告:亚裔医生有“攻击性”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美联航客机保安强制把一名亚裔乘客拖下飞机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芝加哥航空安全局周一公布了当天执法人员的现场报告,以及航空公司人员请求警力援助的通话录音,透露出之前没有被外界了解的情节。

一名从芝加哥奥海尔机场飞往肯塔基州路易维尔的69岁亚裔医生David Dao因拒绝下飞机,而被美联航叫来警察暴力驱逐,乘客拍摄的视频流出后,引起极大反响。而芝加哥航空安全局对此回应,他们在驱逐乘客时,使用了“最小,但必要的暴力”。

周一,航空安全局还发布了事发当天的执法报告,公布了4名涉事警员的名字,其中James Long是拖出亚裔医生David Dao的警员。他在报告中写道,这名乘客在警察试图让他下飞机时,具有“攻击性”,突然出手攻击,紧紧抓住警员手臂,并用力甩开。过程中乘客失去平衡,摔倒之后,面部撞到对面座位扶手,口中流血,随后乘客拒绝站起,警员将他拖出。

在另一份由芝加哥警察局公布的报告中,描述在警员要把David Dao赶下飞机时,David Dao把自己的脸磕向座位扶手。

但David Dao的律师表示,David Dao是“航空霸凌”的受害者,在事件过程中被撞脑震荡,而且鼻子受伤,还掉了两颗门牙。律师表示在准备起诉联合航空和芝加哥市政府。

目前,James Long和另外三名当事警员,罗德里格斯( Mauricio Rodriguez),史密斯(Steven Smith)和摩尔(John Moore)正在面临调查。联合航空在事发之后已经向乘客David Dao道歉。

另外,航空安全局还公布了当天的部分监控录像,包括当时航空公司人员请求警力支援的电话录音。

航空公司出现超额订票的现象时有发生,但有律师认为,航空公司可以提高赔偿金,来说服乘客下飞机,而不是请执法人员暴力对待。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