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加木材征20%关税 川普:不怕贸易战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将对从加拿大进口的软木材征收20%的关税,引发美加两国是否掀起贸易战的担忧。尽管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二澄清美加仍是重要盟友,但总统川普的态度依然强硬。

继上周批评加拿大奶制品制度对美国不公平之后,川普政府又瞄准了长期依赖加拿大进口的传统木材行业。美国商务部认为,大量从加拿大进口软木材,有损美国本土的木材行业。

不过加拿大政府对此表达强烈抗议,认为美国的这一举措有失公允,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协商解决贸易问题。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吉姆•凯尔:“我们将继续向美国方面施压,取消这个不公平且没道理的贸易行动。”

面对美加贸易纠纷升温,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二澄清,对加拿大软木材征收新关税的做法,并不意味着美加之间已经展开“贸易战”,只是希望加拿大停止对美国的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加拿大)是我们的亲密盟友,重要的盟友,通常都是个好邻居,但这并不意味他们可以不守规则。”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当天在白宫强硬回应,不害怕美加爆发贸易战。

美国总统川普:“加拿大对美国有巨大的贸易顺差,只要有贸易顺差,我就不怕打贸易战。”

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加墨三国之间长达23年之久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也面临重新谈判和修订,但由于没有得到国会授权而无法展开。

而美国此刻加大对加拿大的贸易限制,难免为即将举行的贸易谈判添加更多张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