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家信访局集体腐败 吃案谎称太平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中国大陆地方政府打压上访群众是常有的事,连中共的国家信访局也传出压案不报的集体腐败案。地方各级驻京办信访人员会用钱买通国家信访局人员,协助“销号”来提高地方政府的所谓政绩。如此一来,地方政府看似太平,访民情何以堪。

最近网络传出,中共检察系统刊物《检察风云杂志》的一份案件通报,曝光了中共国家信访局贪官敛财黑幕。

根据《澎湃新闻》引述,中共国家信访局历年来有多名干部受贿,其中,前副局长许杰压案不报、修改信访数据、收贿人民币550万元。来访接待司二处原处长孙盈科收受百余地方信访干部钱物520多万元、六处原处长路新华收受114名信访干部和两名上访人员钱物130多万元。从河北省邯郸市信访局借调到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的李斌也靠此敛财30万元。

上海访民陆雅美告诉《新唐人》记者,国家信访局的官员通过修改信访数据、“销号”不登记等方式集体腐败,是造成他们上访没人知道,常常被莫名拘留关押的原因。

上海访民陆雅美:“因为我们到了北京以后,包括信访局,包括久敬庄,包括北京的警察,都直接把我们送给我们上海驻京办的人员,然后我们就失去自由,经常是这样。清明的时候,我又到北京,到北京国家建设部去登记,然后他说,我的消息(资料)全部都没有了,然后再重新登记,具体他们怎么销?我不清楚,反正我们的讯息登记上去,以后就没有了。”

由于信访案件会有考核,各省驻北京信访人员纷纷找国家信访局的官员,希望协助销案,免得影响各省、市、县政府的政绩。

前洛阳市总工会信访主任杨玉珍:“比如(访民)去国家信访局被你劝走了,说没有来,没有来上访,这样说,就是我地方没有那么多腐败现象,也没有那么多不依法行政的这种事情吧。”

上海访民陆雅美:“他们就是要政绩,他(官员)现在对外宣布,上海零上访,比如说江苏零上访,安徽零上访,其实是他们掏钱买掉了,把我们的名单全都买了,然后北京各个部门,包括国家信访局,包括建设部和资源部,就把我们登记的名单全都销掉,(从)电脑清除,清除没有了,好了,他们政绩有了。政绩有了就能拿钱啊,上面就拨款下来了,奖励他们。”

有网友爆料一份2017年洛阳公文编号第25号文件,由洛阳市的中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这三个部门联合发表,内容是关于所谓“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实施意见”。其中第七条指出,对单位内部职工发生的集体上访,单位负责人要负起教育、劝导、稳控责任。凡化解制止不力的,将追究其行政责任。

地方政府采取各种手段拦截上访者、私设黑监狱、与公安部门相互勾结,将访民拘留、关押。评论指出,地方政府不解决访民的上访问题,反而要求单位负责人负起维稳作用。

前洛阳市总工会信访主任杨玉珍:“你访民去北京等于是告地方政府的状,那地方政府当然很恼,所以就打压你,给你非法拘禁,或者是拘留,叫你不敢再去北京。只要北京有切结书的,都说要严厉打击,然后还要轻刑快判,我就想,取消了劳教,劳动教养这个制度,现在又来一个轻刑快判,就是用刑事追责、刑事犯罪,来打击上访人。”

从2013年11月开始,陆续有国家信访局的官员出问题,前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许杰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隔年四月,时任的副局长徐业安莫名的在办公室自杀身亡。其他还有李斌受贿被判7年、孙盈科被判14年6个月、路新华被判5年。不过外界认为,这只是中共信访系统腐败的冰山一角罢了。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肖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