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用这种锅来煮食物了,真相太吓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很多人并不知道,铝锅不能用来煮菜。铝于一九八九年被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列入食品污染物名单。长期食铝过多,会加速人体衰老。

体内若累积过多铝,也会增加痴呆风险,水中若铝含量高,老年易罹患痴呆症。近年来,医界研究报告指出,老年痴呆病患脑组织中的铝含量,高出健康者约10至30倍。

如果只用铝锅煮白饭或稀饭,不至于溶出铝,但若用来炖煮料理,就要小心别使用醋酸、柠檬酸等酸性调味料。例如煮汤、炖肉就不要放醋,以免释出铝。

用铝锅制作含酸或含碱的食物时,如腌制食品,也容易使铝溶解于食物中。

可选用以下的锅来煮汤,比较健康:

沙锅:煲汤时还可选择质地细腻、内壁洁白的沙锅,切莫使用劣质砂锅,因为劣质沙锅的瓷釉中含有少量铅,煮酸性食物时容易溶解出来,有害健康。

新买的砂锅应先用洗米水浸泡一个晚上,让淀粉物质渗入沙锅的孔隙中,使其毛细孔更为紧密。

瓦罐:煲汤时,瓦罐可均衡而持久地把外界热量传递给内部材料,使汤的滋味更加鲜醇、食材更易酥烂。要注意在烧的时候不能加冷水,防止冷热交换使瓦罐爆炸。

(编辑:张信燕/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