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匪轰炸运钞公司劫走4千万 巴拉圭华人聚居地如战场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至少30名手持战争武器的犯罪分子,24日凌晨,闯入华人聚居的东方市运钞公司Prosegur大楼,封锁街道,焚烧车辆,对公共大楼扫射,随后炸破保险箱,带走4000万美元。巴拉圭媒体形容,这可能是巴国“世纪抢案”。

综合媒体报导,事件发生在巴拉圭与巴西交界处的巴拉圭第二大城东方市(Ciudad del Este)。犯罪份子配备机枪和自动步枪,行径嚣张。周一凌晨发动袭击,期间纵火焚烧10多部汽车,阻挡出入的道路。

警方表示,枪匪为了确保逃走路线,还在当地警察总部,引爆炸弹,分散警方注意。巴西与巴拉圭边境警察联手抵抗歹徒,过程中共造成3人死亡,另至少4人被捕。

运钞公司Prosegur大楼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抢劫中几乎被完全毁坏。当地居民说,爆炸声在城市中不断响起,犹如变成战场。

警方事后在现场发现多辆相信是劫匪使用的装甲车,其中一部更装上防空炮。

巴拉圭警方指出,抢匪在犯罪中使用的车辆挂的是巴西的车牌,其中几辆在逃亡中被弃置在巴拉圭。

目击证人指出,多数蒙面抢匪会说流利的葡萄牙语,应是巴西人。

相关视频:

24日中午左右,有约20名参与抢劫案的抢匪从伊泰普湖成功越界到巴西,途中与巴西海警发生枪战,海警在两艘弃船发现AK47自动步枪。

警方怀疑,这宗抢案是由与“红军团”(CV)和“首府第一司令部”(PCC)等争夺边界控制权的巴西犯罪组织有关系的团体犯下。

巴西总统特默承诺会出动“一切必要的资源”协助巴拉圭警方,阿根廷亦表示会加强边境安全,协助巴拉圭追查武器来源及提供协助。

东方市接壤巴西和阿根廷,走私电子产品、毒品和军火活动猖獗。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