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PPP新影子银行?大陆新瓶装旧酒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赵培:中国大陆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统计数据公布了,中共官方是说按年计算增长了6.9%。中共国家统计局星期一(4月17日)的公告说,公共基础建设与新建房地产项目拉动了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去年中国经济显着走低曾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忧虑,总理李克强在3月份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把2017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6.7%下调至6.5%。现在这个6.9%确实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很多分析师对这个数字还持观望态度,谁都不愿意说出口的原因就是今年中共要开19大了,经济也要维稳的。

除了政治因素之外,很多经济分析师对中国经济观望的原因在于中国的经济发展还是“旧经济”,也就是通过政府的基础建设、房地产和大规模借债来推动经济发展。这种经济发展方式不会持久,反而会给社会带来严重的影响。这三个方式从本质上说都是一个就是印钱,就是超发货币。钱多了,房子自然涨价呀。但是钱多了也贬值呀,所以中共严格控制货币流出,7月份会有更严格的外汇管制。

中共这次印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呢?第一个来源就是政府投资,这个咱们多次说过了,中共通过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之后,地方政府堂而皇之的继续借钱。去年地方政府债务就新增1万亿。大家发现这里的问题了吗?中共的利率高是针对百姓和民企的,人家共产党自己人借钱就是利率低,这就摆明了放水,但是不放给咱们中国人,放给共产党。

第二个来源是PPP项目,这个对大家来说是新鲜事物,但是就是公私合营,政府项目由企业融资、建设,然后通过收费也好、政府掏钱也好,项目就归政府了。但是,这个PPP项目变成了很多地方的融资平台了,也就是“影子银行”。

这个是有故事的,中共地方政府之前借债是通过自己的融资平台借款,比如什么城建开发公司之类的,这就是影子银行。这个事搞得不可收拾了,地方债务危机了。中共国务院出台了一个43号文件,要求地方政府剥离这些融资平台。地方政府借不到钱了,就快关门了,这时候PPP项目就成了地方政府的新融资平台了。这个影子银行怎么做呢?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地方政府要搞房地产开发,没有钱,就找央企或者国企合作。然后这个合作企业就可以用这个项目的名义去社会上融资,就是借款、卖债券、合资等等名义搞钱。

话说到这里了,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海外分析师认为中共依赖“旧经济”推动GDP增长,分析师对大陆经济持观望态度也是对的。话说到了这里,很多聪明的网友就问了,政府和央企是不是“官商勾结”?就是这样的。大家想一下去年地方政府和房企合伙推高房价,是不是就有这一层因素呢?就是这样的,PPP项目就是中共地方政府的敛财工具,很多人说是新的庞氏骗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