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国制裁 平壤机场ATM不能用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外国媒体报导,刚整修过的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里的两台自动柜员机传出不能使用。银行人员表示,自动提款机暂时无法使用,极可能因为中国大陆上个月开始对朝鲜进行制裁。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在朝鲜,自动柜员机(ATM)仍是相当新奇的设备。平壤顺安国际机场(Sun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里装设2台自动提款机,上方还有萤幕播放操作说明。尽管是以韩文说明,但中国大陆商人与观光客才是主要的使用者,且机器并不能提领朝鲜货币。

报导引述机场人员的话指出,银行人员表示,这些自动提款机暂时无法使用,极可能因为中国大陆上个月开始对朝鲜进行制裁。

中国大陆银行监管机构并未回应美联社对于此事的询问邮件。但报导指出,平壤自动提款机无法使用的背后因素若真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制裁,意味着北京对平壤在核武发展与长程飞弹计划施压。

中国大陆是朝鲜主要的经济命脉,但中国大陆面临来自美国总统川普的压力,要求在朝鲜议题上能做更多。今天,川普与习近平在“川习会”后,两人再次通话,磋商朝鲜事宜。

习近平表示,中方反对任何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并表示中方愿同包括美方在内有关各方一道,为朝鲜半岛和平、东北亚和平、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