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打破两极化政治 马克龙、勒庞5月7日对决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据法国内政部最终计票结果,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派领袖玛琳.勒庞在总统大选首轮分别拿下最高和次高票数,将在5月7日第2轮决选对决。

路透社引述法国内政部声明说,马克龙(EmmanuelMacron)得票率23.75%,勒庞(Marine Le Pen)21.53%,保守派候选人费雍(Francois Fillon)19.91%,极左派“不屈法国”候选人梅兰雄(Jean-Luc Melenchon)19.64%。

中央社报导,马克龙年轻的支持者流下喜悦的眼泪,尽情高喊着,哪怕嗓子都已经叫到嘶哑,因为他们支持的斗士,正稳步朝着大位迈进。

法新社访问到的民众都说,马克龙之所以吸引他们,是因为他打破了法国两极化政治,且支持欧洲联盟(EU)。

相关视频:


另外,在极右派“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 FN)总部,也因党魁玛琳.勒庞领导下,民族阵线创下创党以来,仅仅第2次进入总统决选的选战佳绩。

而得知前总理费雍未能进入决选后,支持者脸上尽是失望。许多支持者似乎认为,费雍从仅仅4个月前民调居高不下落到如此田地,都要归咎媒体指控其家属靠虚设的工作坐领政府干薪。

法律教授宝榭(Anne-Marie Lepourhiet)说得很酸:“这几个月,媒体、所有的媒体还有CAC40(股价指数),都在帮马克龙助选。”

一样失望的“不屈法国”领导人梅兰雄的支持者聚在巴黎市中心的酒吧,但心中多了点自豪,因为经过短短几个月选战,“不屈法国”现已能站上第3大党的位置。

“不屈法国”的支持者罗曼(Romain)表示:“我觉得反感,但我们靠这个自发筹组的运动做到了某些疯狂的事…奋战会继续下去。”

最失望的就是社会党支持者,他们得知哈蒙(Benoit Hamon)得票率可能仅有6%之后,许多人脸色铁青。哈蒙自己也坦承,社会党遭遇了“历史挫败”。

2012年,社会党的欧兰德不仅赢得总统大位,还掌控了议会多数。


马克龙得票率23.75%,年轻的支持者流下喜悦的眼泪,尽情高喊着。(Sylvain Lefevre/Getty Images)

5月7日,马克龙与勒庞将进行第2轮决选对决。以下是法新社整理两人政策计划一览:

●马克龙:经济“自由化”

*将企业税率从33%降到25%,并让企业老板在与员工协调工时上有更多弹性

*让所有劳工适用失业津贴制,包括自雇人士

*透过提供1个中间派国会、财政部长和预算,加速欧元区整合。组织所有欧盟会员国民主公约以便商讨欧盟改革

*创造租税诱因,鼓励企业雇用来自弱势社区的求职者

*所有18岁到21岁者必须当兵1个月

●玛琳.勒庞:法国优先

*谈判法国退出欧元区事宜,回归法郎。立即暂停欧洲免护照申根区会员资格并恢复边境控制。与欧盟当局就欧盟化为1个民族国家俱乐部议题谈判6个月后举行“法国脱欧”公投

*合法移民减到每年1万人;要求在法国寻求庇护的难民在他们家乡地区申请;就种种改革举行公投,包括推出关于就业和住房的法国优先政策

*对海外设厂的企业产品征收35%的税

*最低退休年龄从62岁降到60岁并扩大家庭补贴

*让法国退出北约中央指挥体系,并与俄罗斯发展更密切关系。

据法国内政部最终计票结果,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在总统大选首轮拿下最高票数。(Sylvain Lefevre/Getty Images)


马克龙得票率23.75%,年轻的支持者流下喜悦的眼泪,尽情高喊着。(ERIC FEFERBERG/AFP/Getty Images)


马克龙得票率23.75%,年轻的支持者流下喜悦的眼泪,尽情高喊着。(PATRICK KOVARIK/AFP/Getty Images) Restriction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