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少女网上行骗 54岁大陆妇人诈骗得手18万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中国一名54岁妇人在网路上扮成18岁少女,诈骗一名在非洲打工的大陆年轻男子,得手18万元人民币。该妇人被警方询问时表示,从没有想过他会这么傻。

4月22日,媒体报导,去年在非洲安哥拉打工的张雄,透过聊天软体QQ,认识了18岁的女友罗燕,得知罗燕同为四川人,两人感情越来越好。之后,罗燕以各种理由向张雄要钱,从100元到几万元,数额越来越大。

张雄准备回大陆时,罗燕又以自己去广州见他为由,要求张雄给自己交通费。

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罗燕以各种理由从张雄手中诈骗逾18万元。张雄多次表示,想见面,都被罗燕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张雄发觉不对劲,于是报了警。

仪陇县警方在广州抓获罗燕。经查,罗燕已54岁,为掩饰真实身份,她发给张雄一些年轻女孩照片,声称自己的手机摔坏了,不能视讯聊天。

罗燕被警方询问时表示,从没有想过张雄会这么傻,这么容易被骗到,一次又一次的打钱给自己。

日前,罗燕已被仪陇县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

这件事引起网友热议:“中国人为了钱,真是可谓不择手段”、“党官带头欺骗、敲诈勒索,为了钱六亲不认,上梁不正下梁歪,不管网上网下,这样的骗子遍及全中国。”

近年来,网路诈骗和电话诈骗在中国越来越猖獗,不断有民众因为受骗被掏空财产。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说,无论是网路诈骗还是电信诈骗,这么猖獗都是因为“警方不作为,渎职、贪赃枉法,罄竹难书,他们是最大的骗子,谎言的发源地,他们根本就是盗匪、诈骗阎王,网上看到的这些骗子只是小鬼。”

陈明慧质问,为什么那么多民主人士、异己人士、或者访民、冤民,或者信仰团体,他们在网上一发声,甚至骂警察一句,警察立马能找到人,定位、跟踪和控制都能做得到,而真正的犯罪份子,他们反而束手无策了?!最主要的问题,还是警方的不作为。

去年11月,中共发布报告,估计网路诈骗产业链上至少有160万从业者。

《南方周未》曾报导,在广西宾阳县,从2008年起,村民都靠网路诈骗暴富,盖高楼、买名车。仅黑龙江绥化某企业,一次被骗走1200万元。

福建省安溪县更是骗名远播,当地流传一句话:“十个安溪九个骗,还有一个在训练”。但有关骗子被抓、被惩处报导却极少。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