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袭阿富汗军事基地 140死60伤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周五,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阿富汗北部一个军事基地,造成至少140人死亡,60多人受伤。这是2001年以来,对阿富汗军队造成的最大伤亡袭击

阿富汗军方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伪装成安全人员,混入国民军位于马扎里沙里夫的基地,发动了攻击。

案发当时,士兵们正在做礼拜,很多人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遇害。另有两名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炸药,造成周围的人死伤惨重。当地一名官员表示,至少有140人丧生,60多人受伤。

阿富汗国防部长称,十名攻击者中有七人被击毙,一人被逮捕。

塔利班事后宣称他们实施了这次袭击,以报复军方早前杀害他们的领袖。

据了解,这是2001年以来,对阿富汗政府军造成伤亡最大的一次袭击。

阿富汗总统加尼周六前往医院,探望受伤士兵,并谴责塔利班袭击正在做礼拜的无辜军人。

遭受袭击的军事基地是阿富汗军方在北部的最高军事指挥中心,美军、德军和北约维和部队等也驻扎在那里。

德军发言人表示,没有外国士兵伤亡。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