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蚕豆划伤舌头迅速恶化 34岁男罹患舌癌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中国重庆一名34岁男子,吃干炒蚕豆的时候,划伤了舌头,没把它当回事,没想到仅仅2个月时间,伤口竟然恶化发展成舌癌

重庆晨报》报导,34岁的杨姓男子因舌头上出现一个小硬疖而就诊,表示这个疖子已经影响他正常的吞咽、说话,影响他正常的生活。

医生检查后发现,杨姓男子舌头上的疖子是一个恶性肿瘤,他已经罹患了俗称“舌癌”的舌鳞状细胞癌。

杨姓男子及家人表示,罹患舌癌的诱发原因是他在大约2个月前,吃干炒蚕豆时,被豆皮划破的一个伤口。报导引述杨姓男子及家人,表示当时这个伤口并没有什么异样,但慢慢伤口长出了一个硬疖。

报导引述口腔科医生,表示舌癌是很常见的口腔科癌症,通常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且多数是鳞状细胞癌。目前医学界认为,舌癌或许与舌部的各种创伤及舌黏膜白斑、红斑、扁平苔藓等有关,而容易罹患舌癌的人群为身体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

然而近些年,中国罹患舌癌的患者出现年轻化发展,而且发病速度也较之前提速。所以如果出现口腔黏膜溃疡等症状,而且超过3周身体无法自愈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杨先生的家人表示,在舌头被蚕豆划伤后,杨先生经常熬夜,一直处于疲惫状态,或许因此身体免疫力下降,导致舌头上的小伤能够诱发出舌癌。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