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访澳 :“不欣赏”但将兑现难民协议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星期六,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会面。对于此前导致双方关系紧张的美澳难民协议,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将会兑现这项在奥巴马时期签署的协议。

联合记者会上,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对美国维持亚太地区和平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谈到朝鲜局势时,彭斯表示,过去25年整个世界处理朝鲜问题的策略都是不成功的,并再次强调了中国态度转变的重要性。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认为当前会继续看到,美国和地区盟友共同督促中国采取必要措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不过,彭斯也说,美国仍会考虑所有可能的方式解决朝鲜问题,并透露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在几天内抵达日本海。

另一方面,彭斯也谈到了美澳之间的难民协议问题。此前有报导披露,现任总统川普对这项在奥巴马时期签署的协议十分不满,以致于提前结束和特恩布尔的通话,双方不欢而散。

在这次彭斯访问澳大利亚的会面中,彭斯希望能平复双方的分歧,但也强调川普政府不会改变对协议的态度。

美国副总统彭斯:“川普总统明确表示,我们(川普政府)会兑现这个协议,但不代表我们喜欢它的内容。”

澳大利亚是此次彭斯10天亚太访问行程的最后一站。在军事上,澳大利亚一直是美国坚定的盟友,两国的贸易往来也很密切。川普就任三个月即派彭斯访澳,被认为有意巩固双方的同盟和贸易关系,意义重大。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