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评加拿大奶牛业 美加贸易现争端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本周两次批评加拿大牛奶业的保护主义。

美国总统川普:“加拿大对我们奶牛场工人做的事太可耻了,太可耻了。我和威斯康辛州的一些农民呆了一会儿,正如你所知,规则,条例,各种事都变了。威斯康星州和纽约州的奶农正在破产。”

川还提到了加拿大的木材政策对美国不公。

美国总统川普:“这也包括北部加拿大边境地区的州发生的事,与木材有关。事实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无论与墨西哥还是加拿大-是我们国家的灾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会见意大利总理后的联合新闻会上表示,加拿大继续保护本国奶农。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农业方面没有国际自由市场,每个国家都以不同的方式支持农民。对加拿大而言,我将继续支持供应管理,因为它有效。”

特鲁多一直努力与川普新政建立友好关系,接下来牛奶和木材贸易争端将是特鲁多力求维护现有与美国贸易协定中的棘手问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任何像美加这样密切和复杂的经济和文化关系中,总会有问题出现,我们处理这些问题的方式一定是以事实为依据。”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