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楼上扔下小婴儿 美消防员奇迹接娃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美国乔治亚州一栋民房突发大火,消防员前去救火,看到二楼窗口一名男子抱着小婴儿不知所措。在消防员的鼓励下,男子扔下婴儿,消防员则顺利接住小宝宝,救下性命。

周二(4月18日),乔治亚州德卡尔布县的消防员罗伯特•萨顿(Robert Sutton)前往一栋房子,处理一起火灾。萨顿表示:“我们抵达时,看到很多烟雾和火焰。”

萨顿到达后不久,走到了建筑物的拐角处,听到一个男人大叫“救命”。这个男子把二楼的窗户拉起来。萨顿很快看到他在窗前抱着一个婴儿。男人的公寓很快就充满了烟雾,他绝望地想救孩子。

萨顿告诉福克斯新闻在亚特兰大的一个地方新闻频道说,“我说:‘把孩子扔下来。’他照做了,我幸运地能够接住宝宝。”

萨顿表示,这是一个很小的宝宝,所以当听到宝宝的父亲大叫“救命”,看到他在窗前,怀中抱着宝宝时,自己就开始行动了。 “我只是做了其他消防员也会做的事。”

报导说,二楼的男子和宝宝是父子两人。在宝宝被萨顿接住后,那名父亲也从消防员架设的梯子从二楼安全地爬了下来。

萨顿是一名有10年工作经验的消防员,他的同事说,萨顿平时非常谦虚。

萨顿就职的消防队队长汤姆•布雷尔(Tom Burrell)表示,他(萨顿)在正确的时间处在正确的地点,并做好了自己的工作。他刚刚站在那里,男子在窗前发现了他。萨顿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能够和那个男子感同身受。

布雷尔还表示希望这次救援能帮助人们了解,想成为消防员,需要艰苦的努力。他说:“这是因为有很好的训练,这是(因为)多年的经验,还有良好的情感意识。我真的很自豪。”

一名在隔壁建筑工程工作的合约水喉匠卡特(Larry Carter )用录像纪录下这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卡特表示,能目睹这一幕景象是惊人的。

——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