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照护资源讲座 看护机器人将现身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当人迈向衰老,不免会担心未来是否能受到完善的照顾,安养天年。AARP的洛杉矶华人分会,即将在4月28日下周五,举办“南加华人照顾亲人资源讲座”,届时将有专家讲解如红蓝白卡等医疗福利、财务和法律资源。

来自AARP的Susan Wang以母亲为例,面对东西方社会的语言和文化差异,华人长辈经常遭遇困境。

AARP洛杉矶华人分会发言人Susan Wang:“她比较习惯我们中国人的医生跟护士,因为大概语言上,然后她也比较习惯我们,知道我们中国人的习惯。”

她指出,全美目前有四千万民众,正在照顾50岁以上的亲戚、朋友甚至邻居。照护的范围,从接送、看医生到叮咛吃药等。

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会是来自台湾的看护机器人。通过网络连线,使用者可以与专业人士进行医疗咨询。

华康科技设计总监林翰宏:“我们特点是我们设立云端客服中心的概念,当老人家不会用的时候,很简单,就压我们VIP的按钮,就可以联系到后台、我们的服务人员。服务人员可以包含医生、照护人员、理财相关人员,都可以做连线。”

虽然要价两、三千美元,这个移动式服务平台,能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只需要开口就能呼风唤雨。

华康科技设计总监林翰宏:“当然它不能取代医生,不能取代照护人员现场的帮助,帮你擦药、喂药吃,当然没办法。但是如果从远距的观念来讲,它可以提供一个很大的帮忙。”

本次活动为免费入场,民众若有兴趣参加并获取更多相关资讯,可以上网或电话报名。(bit.ly/ChineseCaregiving042817;855-688-8518)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