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向导】雅致波斯地毯 代代相传之宝物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精美的地毯不仅会让家居氛围更时尚,而且还可以吸纳空气中的灰尘,更是值得代代相传的宝物。在今天的生活向导栏目中,我们到北维州的倍思可地毯店看一看纯正的手工波斯地毯。

丝绒质感,闪烁着宝石般的点点光泽,雅致的配色显得庄重华美,让人不禁想起波斯宫廷的富丽堂皇。设计师的签名,更是手工织毯的质量保证。来自伊朗的手工地毯,是家居用品,是艺术品,更是值得代代相传的“软黄金”。

倍思可地毯店经理Hamed Kolahdouzan:“地毯的设计、色彩和质量都值得欣赏。当你看到地毯,要决定买哪一块时,它会跟你沟通,如果你觉得这块地毯和你说话了,那你就该买这一块。”

在伊朗,家家户户都使用地毯,优质地毯的绒毛可以捕捉空气中的灰尘,改善空气质量。地毯也是代代相传的宝物。一块保养得当的地毯,甚至可以用上一两百年,作为古董的地毯,身价更是不菲。

除了真丝以外,羊毛和棉也是波斯地毯常用的材料。设计、材料、编织的密度和难度都是决定波斯地毯价值的重要因素。

倍思可地毯店经理Hamed Kolahdouzan:“这样一个小方格就是基准,每一块上都有10*10的小结,每一块基准上就有100个小结,我们可以清楚地计算出每块毯子上有多少个小结。”

波斯地毯虽然做工精细,但是使用起来却并不娇贵,摆在地上并不怕踩,反而颜色会越发光亮,每隔三到五年进行一次专业清洗即可。

常见的传统波斯地毯图案,包括象征天堂的繁花枝蔓、浩大的宫廷和狩猎场面,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现代设计风格的波斯地毯,用一样的严谨传统工艺,让家居氛围更为时尚。

位于维吉尼亚州维也纳(Vienna)的倍思可地毯店(Persico Oriental Rugs),有近三千张纯正的手工波斯地毯,每一张地毯的设计都是独一无二。

倍思可地毯店经理Hamed Kolahdouzan:“我们家族大概从一百年前开始经营地毯,从我的祖父、传到我的父亲。四十多年前,我们在德国,最近二十多年在美国经营。”

门店目前正在进行关店清仓促销,只要用三至四折的价格,就可以把您心仪的地毯带回家中。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维吉尼亚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