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英国:600亿分手费得付欧元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法新社等4月21日报导,欧盟外泄的一份文件显示,欧盟要求英国用欧元支付分手费,不可以用英镑。此外,英国需要支付的分手费,欧盟官员表示为600亿欧元,但英国政府认为只有200亿欧元。

法新社和Politico4月21日(周五)报导,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外流的一份文件是这样描述的:“联盟向英国提出的退出命令,要求对方在退出日期之前完成财政义务。”“协议应该精确定义义务的计算方法⋯⋯义务应该用欧元来描述。”

这份文件并没有给出英国退出欧盟需要支付的分手费,但欧盟官员稍早曾表示,英国脱欧需要支付的分手费大约为600亿欧元(约641.7亿美元)。英国政府则表示,这一费用接近200亿欧元(约213.9亿美元)。


英国之前是欧盟成员国,但并未加入欧元区。所以英国使用的是英镑,而欧元区使用的是欧元。图为法国西部一名安全保护公司雇员在点钱。(DAMIEN MEYER/AFP/Getty Images)

英国去年6月23日公投,脱欧派以51.89%的得票率,略高于留欧派48.11%的得票率,宣布胜出,英国政府、国会以及王室宣布承认这次公投结果。

尽管历经波折,但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在今年3月29日派员向欧盟提交了正式脱欧的公函,英国脱欧程序正式启动。

在此之后,欧盟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强调,欧盟将坚持赞同在英国的公民的未来,在伦敦要求自由贸易之前,英脱欧程序必须完成。

欧盟委员会重申了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和在欧盟的英国公民的权益,并表示,英国脱欧协议不应该仅仅限制就业者,还应该包括在脱欧前后申请入籍的家庭成员。


法新社4月21日爆料,
英国脱欧,欧盟要求英国用欧元支付分手费。(DENIS CHARLET/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