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照样烹饪 太阳炉灶温度速度不逊色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太阳能板可以收集阳光、产生电能,而利用简单的物理原理,太阳光也能与炉火媲美,煎煮炒炸样样都行。随本台记者一起去看看。

Patricia McArdle,在27年的外交生涯中,见识到许多开发中与未开发国家的生活窘境,在退休后的10多年来,致力于向各界推广“太阳炉灶”。

太阳炉灶,最初是设计给热爱露营或冰钓的民众,就算没有火源也能填饱肚子。

退休美国外交官Patricia McArdle:“就算气温超低也可以烹饪,无论周遭气温是多少。也许零度,锅子还是可以煮食和油炸。”“这一款很绝缘,你放在结冰的湖上,就可以烹饪,而外表完全隔绝温度,里面是华氏三百度,外在就是气温。”

太阳炉灶的铝制反射板,集中太阳光能加热锅子,烹饪时间与温度与火无异。

退休美国外交官Patricia McArdle:“目前全球有三十亿民众,仍在用原始方式煮食。这项科技能为这些人,减少屋里或村内产生的烟雾,也省下必须购买的木材或木炭的数量。”

目前在市面上贩售的太阳炉灶,产地不一,功能也不尽相同,价格约从四十到一、两百美金不等。

退休美国外交官Patricia McArdle:“太阳炉灶能有效应急,万一发生地震或飓风等能源短缺时,至少还能有干净安全的饮用水。”

她指出,在中国西部,太阳炉灶的使用相当普遍。她希望未来能研发出耐用坚固的款式,帮助更多贫穷国家的居民。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