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赴大陆被失踪 南加侨民谴责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4月19号,南加州数个华侨团体,对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国大陆“被失踪”案发表共同声明,表达强烈谴责。李明哲今年3月赴中国大陆后,即遭中共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活动”为由拘禁失踪,至今已有一个月,引起国际广泛关注。

包括全美台湾人权协会等众多团体共同发表声明,并表示此案已经引起美国国际特赦组织的注意。

呼吁中共释放李明哲团体:
全美台湾人权协会
自由台湾党美国后援会
民进党美西党部
台湾之友

全美台湾人权协会会长李贤群:“这个事件反应中国是个不讲人权的国家,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境内每天迫害人权,这种事件层出不穷,中国人有的在一天就不见了,法轮功的学员进到医院一颗肾脏就不见了。”

与会者也担心李明哲目前的人身安全。

全美台湾人权协会会长李贤群:“中国如果愿意释出善意,应该把他人身安全,现在的处境向全世界公布。人权不分国界,希望透过李明哲事件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政府一定要谴责。”

他们呼吁大众持续关心,也要求世界人权组织持续向中共施压,直到放李明哲被释放为止,有必要时,他们也考虑去中领馆示威。

郭树人直言,中共不代表中国,群众应该分清这两者的关系。

自由台湾党美国后援会郭树人:“它现在最关切的就是它政权的生存、集团的利益,中共不能代表中国,现在中共拿中国民族主义糊弄一般不懂政治,不关心政治的人,认为支持中共就是支持中国。”

郭树人也提及,中共有吃软不吃硬的习惯。

自由台湾党美国后援会郭树人:“有道理就要坚持不能妥协,中共认为藉这个事情可以威胁台湾政府,敲诈台湾政府,但是民众反而是团结的,可能旧金山的台美人,芝加哥的台美人,纽约的台美人大家用个人的方式来表达,自然力量会很大。”

新唐人记者袁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