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戴过夜 细菌感染率增20倍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现今不少近视族普遍选择戴隐形眼镜,但隐形眼镜佩戴不当或时间过长,对眼睛的伤害极大。佩戴隐形眼镜该注意什么?请眼科医师来告诉大家。

医师表示,隐形眼镜佩戴的时间长短,每人状况不同,但每天应不要超过八小时。若前晚熬夜、睡眠不足,隔天戴的时间要再缩短,别忽略眼睛发出的警讯。

眼科医师林碧莲:“眼睛开始会痛、会痒、会不舒服就是眼睛在告诉你不可以再戴了,就要拿下来 。隐形眼镜戴过夜的人,他的细菌感染是将近二十倍,一般人的二十倍。”

隐形眼镜戴得时间过长会造成角膜缺氧,可能导致眼睛发炎。

眼科医师林碧莲:“很紧或是戴太久的话,常常角膜的表皮就会破皮了。”

此外,并非所有人都适合佩戴隐形眼镜,如果患了角膜炎、结膜、青光眼或眼睛敏感、泪水分泌不足者都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医师也表示,清洁隐形眼镜最好用手搓揉,并充分清洗,当眼睛刺痛或不舒服时,要赶快就医。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