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危及国安 川普下令审查外国钢铁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四签署了《1962年贸易扩展法》备忘录,下令商务部立即展开快速审查,以确认从中国及其它国家进口的钢材是否威胁到国家安全。此举也引发外界对美国可能会提高钢材进口关税的猜测。

川普在多位美国钢铁企业领袖的见证下,签署了这项备忘录。由于钢合金广泛用于船舶装甲钢板的制造,且需要大量专业技能,因此进口钢材将有可能为国家安全及国防带来隐患,同时也侵蚀了美国钢铁行业的就业机会。

美国总统川普:“保持美国的钢铁产量,对于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国防工业极为重要。钢铁对于我们的经济和军事都至关重要,在这方面我们不能依赖外国。”

尽管川普表示,这次签署的备忘录并不单独指向中国,而是针对全球范围,但目前中国钢材已在美国占有高达26%的市场份额,仅今年头三个月,从中国进口的钢材就增加了近20%。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川普现在启动对中国钢材的调查,也有可能是进一步向中共施压,以在朝核问题上取得更多合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