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飞又能跑 世界首款商用飞行汽车亮相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周四,一辆既能飞又能跑的飞行汽车在“摩纳哥顶级豪车展”上亮相,不过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超过一百万欧元的售价,大家还是只能先饱饱眼福吧。

这辆炫酷的飞行汽车,出自斯洛伐克 AeroMobil 公司,它既是一辆汽车,同时也是一架轻型飞机,而从汽车变身到飞机的关键,就在于它可以折叠的机翼。

AeroMobil公司创始人兼CEOJuraj Vaculik:“你可以把它当汽车使用,可以停在你的车库里,并合法开上路,当然你得有驾照。如果你想飞上天,可以把它当飞机用,当然你需要有飞行员执照才能合法飞行。”

这款混合动力飞行汽车的行驶距离约为100公里,最高时速160公里,而飞行距离则可达750公里,从汽车变身到飞机,只需要3分钟。

不过,在高速公路上起飞的情节仍然只能发生在电影里,飞行汽车的变身依然需要在指定地点或飞机场完成。

另外,跃跃欲试的朋友们不仅要先考取飞行员资格,也得摸摸自己的腰包,120万到150万欧元的价格,可不是每个人都付得起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