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对付金正恩有绝招 可令平壤乖乖听话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近年来,中共在朝核问题上习惯用“对朝影响力下降”逃避责任。而外媒披露,中共一直手握一张制服朝鲜的王牌。随着朝核问题日趋严峻,北京有可能祭出这个杀手锏

彭博社报导,中共外长王毅早前欲与朝鲜当局会谈,却遭朝方“闭门羹”冷待,外界因此猜测中共对朝鲜的影响力下降。但其实未必如此,北京手上可能有一张王牌可以令金正恩政权乖乖听话。

这个“杀手锏”是对朝鲜的无偿石油援助,如失去中共在这方面的支持,朝鲜经济可能瞬即陷入危机,连带金正恩政权也可能摇摇欲坠。

报导称,中共通过丹东长达30公里的输油管,每年向朝鲜提供50万吨原油,这是朝鲜唯一的原油进口来源。

韩国相关部门曾估算,如果中共切断对朝鲜供油,朝鲜民间和军方将陷入混乱,物价暴涨,从而引起社会动荡。因此,石油正是朝鲜不能再任性的“死穴”。

此前有消息称,北京曾在2014年动用这张王牌。当年为了向当时的韩国总统朴槿惠释出善意,促使她出席北京的阅兵,一度连续5个月中断对朝鲜输油,迫使朝鲜军队花光储备燃料,军事飞行训练几乎停顿。

报导指,中共过去一直慎用此王牌,原因是此举无疑跟朝鲜翻脸。但随着朝鲜半岛局势转趋紧张,中方在国际压力下,很有可能再次祭出这一绝招。

Now新闻报导,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对川普的朝鲜策略表示认同,他指美国需要向平壤以至北京展示出一定程度的威胁,让对方相信军事行动是华府的选择之一。川普的强硬立场不但令朝鲜忌惮,亦可向中方更有效施压,促使北京积极参与斡旋。

事实上,随着美国对朝军事压力的加码,中方也有向朝鲜施放“杀手锏”的迹象。大陆外交官员和官媒此前相继表态,威胁朝鲜如果再次核试验,将切断其石油供给。

中美的强硬表态似乎已经产生了效果。朝鲜4月15日的“太阳节”上并未进行核试验或者发射导弹。而此前多方消息显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已经完成核试验前的准备工作,外界猜测金正恩很可能在“太阳节”进行核试验。

日前,专门观察朝鲜动态的美国网站“北纬38度”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工作人员竟然在打排球。专家分析,试验场可能已转入待命状态,也可能在迷惑国际社会。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