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钱治便秘妙方!还有4大助便食物让你告别便秘!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下面教大家一个三天见效,只需一块钱成本的治便秘妙方!cocomy.net供读者参考:

材料:一片生姜、一个创可贴、少许白酒,少许白醋。

生姜可以和胃止呕,殊不知生姜还有个非常重要的作用——辛散水汽。白酒不用多,几滴就行,起一个药引的作用。酒能够把生姜的功效引入肾脏,促进肾脏的代谢功能。白醋的作用使硬的大便能够软化,容易排除。

用法:

1、生姜取一大片就够,先切成末。

2、用白酒轻擦肚脐。

3、将生姜粒填满肚脐。

4、用棉棒蘸少许白醋,涂在生姜上

5、最后用创可贴封住即可。每天晚上九点到十一点之间贴好,就可以入睡了。

第二天如果便秘已经缓解,就可以把它揭下来,而如果还没有缓解,就可以一直贴到24小时再揭下。一般不出三天,便秘症状就会大大缓解。

以下来自网络告诉大家4大助便食物:

1.【黑木耳膳食纤维高】
 
想助排便,补充纤维素是首要目标,干的黑木耳膳食纤维含量高,每100公克有6.5公克膳食纤维,黑木耳富含水溶性纤维素,能稳定血糖,帮助肠道好菌生长,促进肠胃蠕动,建议每天食用3片手掌大小的黑木耳。

2.【香蕉安神经助排便】

有些人对便秘感到焦虑,反而更容易大不出来,建议可吃香蕉,不只含水溶性膳食纤维,还有钾、镁矿物质,有助稳定神经,放松心情,也有助排便,建议1天吃1根,在餐前吃,或加豆浆打成果汁在早上时饮用。

3.【亚麻仁籽油润肠道】   

如果肠道阻塞严重,可在早上空腹喝15c.c.富含Omega-3的亚麻仁籽油,不仅润滑肠道,Omega-3还有抗发炎功效,如果害怕油味,则可拌生菜沙拉食用,,从鲑鱼、秋刀鱼等摄取也是不错的选择。

4.【凤梨酵素缓解胀气】

由于凤梨含有凤梨酵素、维生素C,凤梨酵素有助消化肠道过多的蛋白质,减缓胀气,且有研究指出,凤梨酵素能减轻发炎症状,建议1天吃1个拳头份量,在餐前吃效果更好,但有肠胃溃肠疾病的人不宜空腹食用。

6撇步告别宿便:

1.【规律上厕所】
 
常有便秘的人,自觉便意稍纵即逝,长久下来更难排便,建议养成规律如厕时间,如晨起盥洗完就可尝试蹲一下培养便意。

2.【喝杯温开水】
  
有便意时可喝杯500c.c.的温开水,刺激肠胃道蠕动增加便意,尤其对改善大便干结难排出更有正面帮助,且秋冬多喝温开水也有助身体各器官补充水分,减少气候干燥引起皮肤龟裂。

3.【拿矮凳垫脚】
若有难解便的状况,建议可倚赖物理原理,拿一张约15公分高的矮凳将双脚垫高,可帮助髋关节呈适度弯曲状,改善排便。矮凳高度可视个人双腿长度调整,采舒服的姿势即可。

4.【腹部勤按摩】
  
可摊开惯用手以肚脐为圆心,用手掌轻压顺时针画圆,不用刻意用力或是搓热双手,按摩时间也视排便状况调整即可。

5.【吃苹果香蕉】 
 
若长时间便秘,建议多吃蔬果改善症状,像苹果和香蕉均富含山梨醇、果寡糖与纤维质,可帮助肠道益菌增生与刺激肠道蠕动。当早餐吃,也可建立早上排便习惯。

6.【禁止玩手机】

上厕所最忌分心,尤其容易便秘者,在排便时,玩手机、看书等,恐会增加便秘症状,且还会延长如厕时间,若每次上厕所时间过久,长期下来直肠静脉容易曲张,恐引发痔疮困扰。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