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差别对待 香港师生被迫睡机场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香港11名师生搭乘美联航班机从美国返港时,遭到航空公司差别对待。飞机因雷达问题被迫折返,港师生仅获得每人30美元餐券,且被迫睡在候机厅的地板上。

《苹果日报》报导,当时飞机上共有约400名乘客,其中部分乘客被安置在旅馆过夜,但包括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的11名师生在内的其他乘客,则被滞留在候机大厅,每人发了30美元的餐券,而餐券无法在机场内的餐厅使用。

报导介绍,18日(周二)下午3点10分,这架飞往香港的航班按时起飞,但飞到北极上空的时候,疑似因雷达故障,不得不折返。

“女儿说起飞几个钟头,就说雷达有问题,当时在北极上空,地面认不出是民航机,认为有侵略性要击落,结果折返美国机场。”一名香港学生的家长张女士介绍,女儿在香港时间2月20日凌晨(美东时间19日上午)仍滞留在新泽西纽瓦克机场。

另一名学生的母亲郭女士表示,女儿告诉她,航空公司将约340人安排入住旅馆休息,但剩下的约60人则只派发了枕头、毛毯和一张30美元的餐券,让他们在机场候机楼等候。

让师生更为不满的是,美联航提供的餐券无法直接使用,必须先用信用卡餐费,才能获得退还款。学生们因为年幼,都没有信用卡,所以最终都只能先由老师帮他们垫付款餐费,才得以顺利用餐。

最终,一行人在香港时间20日晚7点(美东时间20日晨7点)才最终抵达香港机场。

11名王锦辉中小学的师生,本次是到纽约进行一个为期14天的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