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伊朗或步朝鲜后尘 考虑制裁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周三,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伊朗的挑衅行为已经严重破坏了中东各地区国家的稳定,川普政府将重新审视对伊朗的政策。另外,华府考虑再次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国务卿蒂勒森周三召开记者会,批评伊朗持续作出挑衅行为,支持和输出恐怖主义,加剧中东国家冲突,破坏美国在该区域的利益。

他说,如果放任不管,伊朗可能成为另一个朝鲜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伊朗是全球恐怖主义的首要支持国,加剧地区冲突,破坏美国在叙利亚、也门、伊拉克和黎巴嫩等国的利益,持续支持对以色列的袭击。如果不加以遏制,伊朗可能走上与朝鲜一样的路,影响全世界。”

蒂勒森表示,奥巴马政府处理伊朗问题存在误区,不应该把伊朗核问题和其他威胁混为一谈。

他说,川普总统已下令重新审查对伊政策,包括奥巴马时代签订的核协议,考虑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目前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另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仍未解除。蒂勒森透露,华府考虑再次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们正在评估对朝鲜的所有可行措施,包括将其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或是施压平壤当局,令其与我们重新接触,不过是在不同于以往的谈判基础上。我们的确正在评估所有选项。”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