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千民师上访省教育厅受阻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四川各地一千多名民办教师,18号到省教育厅上访,要求落实“阳光信访”政策,解决他们“老有所养”的问题,但超过半数老师遭到拦截,只有三、四百人到场,当局不但没有回应老师们的诉求,还派出大批警力强制清场,多人被捕。

陕西两千名民、代、幼教师上周到省信访局上访遭到拦截,到场的数百老师遭强制驱离。18号四川各地又有一千多名民办教师到省教育厅上访受阻,到场的数百老师同样遭到强制驱离。

四川民办老师透露,一些老师被软禁家中,还有一些老师在半途中被拦截,还有到了成都被拦回去的。

四川绵阳民办教师刘女士:“那天应该有一千多人嘛,有些是拦回去了嘛,到教育厅三、四百人,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就来了一大批的警察,特警都出来了,抓了。好多老师都是六、七十岁的人了,都吓哭了。”

到场老师表示,省教育厅拒绝落实“阳光信访”政策,当天没有领导出来接见他们,反而派来大批警察暴力清场,反抗的老师都被打、被抓,强行用警车拉走。

四川射洪县民办教师李先生:“我都77岁了,当时如果一次性拿的,就是120块钱,那么一个月只有4块钱,生活怎么过,我们现在无处申冤了,不但不解决,反而警察或者武警强行把老师赶走了嘛。”

刘老师表示,全国民办教师有一百多万,四川有十多万,因为权益受损,有的已上访十多年,至今得不到解决。他们上访的诉求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要求按照事业机关给予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还有他们的教龄被视为零,很不公平,每年调薪的时候很吃亏,所以要求将教龄以工龄计算。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