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收包裹 惊见“人以死无人接听”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 近日,广西柳州一男子因未及时接听投递员电话,包裹被写“人以死无人接听”。男子投诉,快递公司对事发营业点处以1000元(人民币,下同)罚款,并向当事人致歉。

据陆媒报导,2017年4月1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一网友发帖称,4月15日下午,他由于工作忙没能接听快递员的电话,忙完后回复电话,约好下班后亲自去取。后来下班后自己拿了包裹回家,竟发现包裹正面写着“人以死无人接听”。于是他立即向韵达快递官方进行了投诉。

网友帖文所附的图片显示,“人以死”三字和“无人接听”四字分列两行,第三行则是日期“4.15”,三行字都是用蓝色圆珠笔书写。

根据帖文,4月16日,快递员打来电话,辩称拿到包裹时已经有“人以死”几个字了,他只是刚好把“无人接听”写在下面。后来,快递营业点负责人打来电话说,已经让快递员写了“人以死”来对比,确实不是他的字迹。但是营业点负有管理责任,就此事表示道歉。

韵达快递柳州市柳南区柳南街道营业点负责人苏某在4月19日接受陆媒采访时证实此事,苏某透露,快递员郑某是4月初刚入职的新人。据她了解,郑某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不会胡作非为。所以,“人以死”三个字确实不是郑某写的。

苏某同时表示,“人以死”虽然不是他们的快递员写的,但包裹上出现这样的字他们负有管理责任,因此已经向该客户致歉,但客户不依不饶,他们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建议其申请笔迹鉴定。

郑某则表示,他接收该包裹时,上面已经有“人以死”三个字了,由于多次拨打电话始无人接听,他就在下面写了“无人接听”并标注了日期。他也不明白为何包裹上会有“人以死”三个字。

据了解,快递公司已对该营业点处以1000元罚款,并就给当事人造成的伤害表示歉意。

针对此事,多名网民表示,现今电子商务高度发达,网购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往往收包裹已经成了一种生活中的小确幸。可是这件事中,这个幸福被诅咒,变成了不幸,确实不应该发生。

亦有部分网民质疑营业点负责人苏某的话逻辑不通,有开脱之嫌。网民“娓娓道来”分析:“刚入行的新人,因为没有经验,不懂深浅,极有可能作出不规范的事;而苏某眼中郑某的如何老实本分,或许只是对新人的初步认识,很可能只是看到表面而已。”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