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人物】马州蒙郡公共安全勇士David Kocevar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公共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全美最为多元的郡之一——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来说,这是一项颇具挑战和相当重要的工作。近日,蒙郡多名公共安全勇士凭借他们对社区做出的杰出贡献,获得褒奖。在上期的《华府人物》栏目中,我们一起认识了蒙郡警官Jeffrey Hughs,今天请和我们一起走近另一位获得褒奖的蒙郡警官David Kocevar。

2016年5月5日,联邦警察Eulalio Tordil在乔治王子郡的Beltsville的一所高中外与妻子发生争吵,一位好心的过路人过来调解,Tordil枪杀了这位好心的过路人以及自己的妻子并逃离现场。乔治王子郡警察局发布了对Tordil的逮捕令,这位训练有素的警察扔下手机和车以躲避搜索。

案发第二天(2016年5月6日),警员David Kocevar前往蒙哥马利购物中心参加制定商场防盗的闪电计划。

停车的时候,Kocevar听到了枪声,他立即跑向事发地点。Tordil看到警员后就逃到了车里。Kocevar视察四周并开始治疗三位伤员。

他向一位过来帮忙救助的好心医生提供了医疗器材。

警员David Kocevar说,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他的训练经验让我能想出最好的应对方案。遇到这样的情况,他必须放下一切,高度集中精力,给身边的人提供帮助,处理好眼前的任何情况。

得知消息的警察及消防救援部门及时赶到,成功挽救了两名受害者的生命。为了保护在场居民的安全,警探们经过精心布局及耐心的监视等待,最终将Tordil绳之以法。

一位受害者告诉探员,Tordil向他连射四枪后企图结束他的生命,如果Kocevar警员没有来,他可能已经死了。

为了褒奖警员David Kocevar在枪击现场表现出的英勇行为,以及在案发现场对伤员的及时救助,蒙哥马利郡商会授予警员David Kocevar英勇铜牌奖。

David Kocevar的日常生活和普通人一样。

因为晚上工作,所以早上起得晚。每天三点一线,从家到健身房到警局。周末和家人朋友一起外出,钓鱼、登山、逛街、遛狗,等等。

David Kocevar也给大家提供了预防应对紧急事件的建议。他说:“蒙郡人口多样化,这让蒙郡警员一职责任重大。遇到紧急情况,我建议在场居民多留意四周,不管来自哪里,有怎样的语言文化背景,注意观察周边环境是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最好办法。”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