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不在朝鲜 专家:美军威慑力仍在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本月8号和9号,CNN、《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先后报导称,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被派遣到朝鲜附近海域,用以威慑朝鲜。然而,10天之后的4月18日,媒体证实,美军航母群并没有抵达朝鲜半岛,而是远在数千里之外的印度洋海域,这引起了坊间舆论热议。

CNN是最早披露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Carl Vinson Strike Group)驶向朝鲜的媒体之一。

4月8号,CNN报导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海军上将哈利•哈里斯(Admiral Harry Harris),下令原本要在当天从新加坡启航南下,与澳大利亚海军进行联合操练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掉转船头,前往朝鲜。

另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此举是对朝鲜军事挑衅的回应。

4月10号,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官方网站也贴文证实,卡尔•文森号将要掉头驶向朝鲜。

4月12号,美国总统川普在接受采访时,还引用了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的调遣情况。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派去(朝鲜)一支舰队,很厉害。”

然而,4月15号,美国海军公布一张照片,显示卡尔•文森号航母正穿越印度尼西亚的巽他海峡(Sunda Strait),驶进印度洋,进行原定的与澳大利亚海军的操练。而这里相距朝鲜至少3,500英里。

4月17号,美国《国防新闻》率先揭开了这一事实。

4月18号,更多主流媒体开始澄清报导。

18号当天,一位川普政府高级官员也出面证实,有关卡尔•文森号航母真实位置的通报“不准确”,是因为五角大楼与白宫“沟通不畅”造成的。美国媒体认为,五角大楼新闻官的职位空缺,也造成了军方信息未能准确传递。

例如,此前几天,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错误引述说,卡尔•文森号航母取消了原定的操练,但五角大楼及时做出更正,指出:卡尔•文森号航母只是取消了造访澳大利亚港口,并非取消操练。

4月19号,正在沙特访问的马蒂斯表示,此事并非说谎,一切按照既定计划在执行。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单一的行程计划被改变,卡尔•文森从新加坡启程后,先继续在既定海域巡航,然后北上朝鲜。我们通常不会提前给出军舰具体行程,但我也不想玩文字游戏。”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这只不过是一次沟通错误。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也许国防部长只是得到错误日期,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事。”

卡扎尼斯并指出,美军具备全球实力,可以随时调遣军队、武器到任何地方,所以即使航母不在,对朝鲜仍有威慑力。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美国可以迅速部署大量军力,日本有我们的军队,我们有远程轰炸机B1、B2,我们还可以部署导弹防御。作为(世界的)超级力量,我们有很多不同方式威慑朝鲜。”

另外,也有传闻说,美军将有三艘航母战斗群在下周齐聚朝鲜,但卡扎尼斯并没有证实该消息的可靠性。不过,CNN的最新消息显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则将在4月底抵达朝鲜半岛

目前,卡尔•文森号正在途中。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美军蓄势待发 彭斯:将压倒性回应朝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