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子设备展开幕 台电子技术吸引业者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已经迈入第12年的台北国际车载电子设备展,今天在南港展览馆开幕。随着汽车日益智能化的趋势,车载电子设备的开发和完善将成为汽车市场发展的主流。

聚焦驾驶辅助系统与车联网应用,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19日正式开跑,台湾顶尖的车用电子客制化能力,以及创新技术,成功吸引国外业者,来台参观采购。

台湾电电公会车电联盟主任委员游文光:“一部车子的整个成品混合啊,大概超过40%会汽车电子,那因为台湾的这个,资讯与通信科技(ICT)产业很强,在公会这边就,我们就整个的厂商怎么来,引进这些,产业力量进入车用电子,我想这个产业未来前途是,非常光明的。”

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IEK)预估,2023年,全球汽车电子与车联网产值,将达4,511亿美元,其中,车辆主动安全以及节能环保相关零组件,成长率最高,平均年增率将超过25%以上。经济部协助成立的台湾车辆研发联盟(TARC),这次就以智慧安全与电动洁能,为展览的两大重点,更展出进化版的自动驾驶车。

车辆研究测试中心总经理黄隆洲:“将来在三、四十年内,内燃机的数量会渐渐减少,电动车会接续上来,然后再过个大概十几年,氢能可能会,这个主宰这个市场,所以洁能的进步,也是非常的非常的明显。”

记者赵庭誉:“这次的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联合汽车零配件(展)、电动车(展),以及机车产业(展,)共同展出,四项联展,预计可吸引超过6700位的国外业者,来台采购,可望带来超过一亿美金的采购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在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