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种大米吃了会致癌!霉菌毒性是砒霜的68倍!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你知道什么样的大吃了可能会危害健康吗?来看cocomy.net报导:

1、发霉的大会致癌:

大米如果存放时间较长或储存不当,就会霉变,时间长了之后会产生黄曲霉菌,黄曲霉菌是已经被明确证明的强致癌物,毒性是砒霜的68倍,虽说食用一两次不会对身体造成明显的伤害,但是长期食用会有致癌的风险,尤其是会引起肝癌。而且黄曲霉菌不管是凉水冲洗还是高温煮沸都无法清除,所以遇到发霉的大米,就赶紧扔掉不要再吃了。

2、隔夜米饭会引起或加重胃病:

理论上说,如果米饭放到冰箱中保存,只要不变质,一般放一天甚至是两天都还是可以吃的,当然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肯定会有所下降。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淀粉在加热到60℃以上时会逐渐膨胀,最终变成糊状,这个过程称为“糊化”。人体内的消化酶比较容易将这种糊化的淀粉分子水解。而糊化的淀粉冷却后会“老化”,即使是再重新加热后也不易被人体水解和消化,长期使用会导致肠胃不适、消化不良等胃病,所以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以下的这些常见食物最易致癌,来看网络报导:

腌制食品: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铵。咸蛋、腌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烧烤食品: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熏制食品:如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并芘致癌物,经常食用容易得食道癌和胃癌。

油炸食品:食品煎炸过焦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

霉变食品: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