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女血癌离世 为印度穷人带来希望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印度一名24岁妙龄女子莎娜罹患白血病去世,不过她生前筹资治病的情况,吸引慈善机构的注意,并发起了一项募捐,帮助印度的穷人获得必要的治疗。

福克斯新闻报导,莎娜(Sana Bhat)生前在印度哈雅纳省(Haryana)学习酒店管理,当她在2015年被诊断患有白血病时,她的家人觉得天都要塌了。家人不得不出卖土地,为莎娜去新德里接受治疗筹集资金。

她的姐姐Sadiya说:“莎娜很美,作为三个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个,我们最爱她。直到莎娜最后咽气,我们尝试了一切办法。但我们不能救活她。”

Sadiya回忆说:“莎娜有五个月时间感觉病情好转,直到去年8月份,她再次复发。我在2016年10月去医院的时候,遇到一名来自克什米尔的癌症病人,向他讲述了整个故事。他建议我们在Facebook上发起呼吁。”

Sadiya说:“莎娜的照片和医院证明在Facebook上引发强烈反响,使我们能够在一个月内筹集了40,000美元。”

萨娜在今年2月去世,她的遭遇启发了印度克什米尔的慈善机构开始展开行动,帮助患有癌症和其它疾病的患者支付昂贵的治疗费用。

斯利那加(Srinagar)的一群企业家在得知莎娜的遭遇后,今年2月发起名为“20卢比的奇迹”(#TwentyRupeesMiracle)集资运动,呼吁民众每月捐20卢比(约30美分)给Lalla Ded慈善团体。

该慈善机构创始人之一穆巴希尔‧阿斯兰(Mubashir Aslam)表示,慈善机构用一名14世纪克什米尔女诗人名字命名,这个名字旨在唤起“母性、感情、同情、爱与关怀”。

不到数日,全球就有超过5万人在脸书上看见这项活动后,决定参与。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