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架轰炸机接近阿拉斯加 美猛禽战斗机升空拦截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由于叙利亚化学武器攻击平民事件,引发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紧张。17日俄罗斯两架TU-95熊式战略轰炸机,接近美国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距离科迪亚克岛约100英里(161公里),随即遭两架美国F-22猛禽战斗机升空驱赶。

综合媒体报导,五角大厦证实,两架俄国图波列夫95熊式战略轰炸机(Tu-95 Bear bombers),17日晚间在阿拉斯加州艾尔曼多空军基地(Elmendorf Air Force Base)西南方飞行280英里(451公里)。

接着在距离科迪亚克岛(Kodiak Island)约100英哩处(161公里),被两架美国F-22猛禽战斗机拦截。

F-22在俄罗斯轰炸机旁侧一起飞行了12分钟,过程中,双方飞行员没有用无线电通信。随后俄国轰炸机调头,返回位于俄罗斯东部的基地。

相关视频:

对于双方此次的接触,美军官员认为过去也有类似的经验,据悉,2015年7月4日,俄罗斯两架轰炸机飞过阿拉斯加州南下加州海岸,距离加州蒙多西诺(Mendocino)仅40英里(64公里)处的美国领空附近,当时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致电奥巴马,祝贺美国独立日快乐。

此次,俄罗斯未对轰炸机接近美国领空做出说明,不过,共和党众议员金辛格(Adam Kinzinger)表示,俄罗斯的举动是为了要引起美军注意,“这是俄罗斯要展现出‘我们仍然在这里’,并借此来观察美国会有什么反映。”

据悉,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上周访问莫斯科时表示,美俄关系处于“低点”,当时俄罗斯外长谢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就坐在他身旁。

而在蒂勒森还在莫斯科时,传出俄罗斯的轰炸机、反潜机等总计6架飞航,从3个方向逼近日本领空,迫使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因应。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