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 协从中共迫害他人 或被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中共1999年7月镇压法轮功后,中共使领馆幕后操纵,对海外法轮功学员的公开活动和文艺演出等,进行骚扰或破坏。一些海外华人被鼓动或收买参与其中。而这些协从者,可能面临各国调查。

中共镇压法轮功长达18年,欧美澳亚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议会和行政当局,都曾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但中共并未停止迫害,反而将迫害输出到民主国家。例如,2008年有人权团体暗访中共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他承认,曾鼓动侨团暴力攻击法轮功学员。

调查员:“你们这次在这个法拉盛跟这个法轮功作斗争搞得很轰动啊。”

彭克玉:“嘿嘿,上前天我也去现场了。我们是暗地里对他们就是有种鼓励。我们必须很小心,要不然会被人家说你是总领馆在背后鼓动啊。”

美国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演,也受到中领馆操控的人员侵扰。例如今年4月7号,神韵莅临新西兰演出,中共就曾要求当地华人,到演出场外滋事。

知情华人:“就今天四点打来电话,(说)明天打着那个红旗,去喊那个共产党万岁,去捣乱。每一个人发了十五块钱(纽币)的生活费。”

调查发现,中共使领馆往往通过侨团、商会、学生会等组织操纵海外华人,来攻击中共不喜欢的团体。

情报界观察家认为,类似活动处于FBI甚至CIA的监控范围。

非政府组织“美国情报委员会”前执行总监Roger Canfield:“如果相关组织跨州指挥的行动,联邦调查局就会介入。或者由中共政府直接操纵,那么FBI甚至CIA,得到适当证据后都可介入。”

专家指出,那些替中共做事的人,面临很大的法律风险。

Roger Canfield:“如果在美国干涉言论自由,或其它非法行为,也没跟美国注册是“外国政府人员”,他们会被指控为犯罪活动。”

已有多起纪录显示,积极协从中共者,受到各国执法机构的调查关注。

李建中:“大概是1998年的时候,有一天,FBI突然给我打电话,他第一句话就说,说怎么这一年多没见到你了?我的很多活动他们都知道。见面之后,他们问我一些情况,我才发现我们当时的学生会主席,以及还有一些侨领都已经被他们盯住了。当时我就突然想了想,如果我没有自己从这个侨界消失了一年,他们可能都不会找我,只是把我放在他们的名单上边继续关注。”

观察界认为,中共刻意混淆党与国家的概念,利用海外华人的爱国情怀,把共产党的斗争学说和人权迫害输出海外。

而在不少国家,共产党被视为与纳粹同类的邪恶组织,例如美国移民法禁止共产党成员移民美国,除非退党超过5年。

美国知名华裔律师李进进:“美国禁止共产党移民美国,因为共产党宣传的理论是,用暴力推翻资产阶级国家,中国共产党没有放弃这个理论。”

面对中共暴力打压,法轮功学员坚持和平理性反迫害,受到各国政府和机构三千多份褒奖和支持信函,赞扬他们秉持真善忍的理念,平和而富有道德。欧美澳亚多国政府或议会也敦促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近年,美英德等多国,都在收紧移民政策,严格审查移民背景。律师也提醒移民,不要参与涉及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活动。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或者绿卡的时候呢,他有很多的问题,包括这些背景调查的问题,其中包括问你,有没有因为别人的宗教信仰、因为别人的政治观点、因为别人的种族族裔,而迫害过别人。”

新唐人纽约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