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穿防辐衣军演 传高层预案出兵接管朝核设施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日前,中共喉舌媒体报导了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号”完成首次海上实弹演习的消息。外界注意到,在中共官媒播放的电视片中,出现了参加演习的军人穿上防辐射防化衣在舰上列队的画面。随后,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国安委已密议,一旦朝核危机失控,中方可能会出兵去接管朝方的核试验设施。

4月16日,中共喉舌央视播报称,北海舰队的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号”近日在中国与朝阳半岛之间的黄海,完成了首次海上实弹演习。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号”完成首次海上实弹演习。(视频截图)

在其播放的相关报导画面中,除了展示“西宁号”进行针对海上目标的攻击训练、发射干扰弹避开导弹攻击、与直升机协同反潜、抗干扰等实控武器训练外,还罕见播出了“西宁号”上的军人穿上防辐射防化衣在舰上列队的画面,引起外界的特别关注。

海外舆论一致认为,这表明北京当局正在为朝核危机可能出现严重失控局面而做准备。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西宁号”首次海上实弹演习中,有参加演习的军人穿上防辐射防化衣在舰上列队。(视频截图)

18日,海外博闻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朝鲜核试验地丰溪里距离中国吉林边境不过100多公里,而朝鲜核试验技术手段落后,难保不发生意外;就是朝鲜方面的核试验能够正常进行,其产生的后遗症也是中国东北地区“难以承受”的。这一点,北京方面很清楚。因此,北部战区已经针对朝核危机准备好了预案。

“并且特种部队已在秘密演练,准备一旦朝鲜事态严重失控,朝鲜乱局之时,(中方军队)不排除越过中朝边境,接管朝方的核试验设施。”消息人士说。

不过,据称中共现任常委张德江对上述预案持反对态度。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出兵朝鲜的前提是美朝开战,金正恩灭亡在即,朝鲜即将改朝换代。但这次出兵绝不是第二次抗美援朝。

“中国不会再为一个与时代逆流的政权流血,那不符合中南海的利益,更与中国社会的主流观点相违。”消息人士说,“中方追求的是,即使在金正恩倒台后,中国仍然能在朝鲜有影响力,并保证中国的国家利益,而不是由美韩说了算。”


2016年9月9日,朝鲜官媒报导称,朝鲜成功测试了一枚可以装在导弹上的核弹头。图为韩国汉城火车站的人们在观看韩国媒体的相关报导。(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习近平和川普本月初在佛罗里达州的会谈结束后,美军立即将航母开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同时北京当局下令中国企业退回大批从朝鲜进口的煤炭。随后即传出中方欲派遣外交部长王毅和朝鲜核问题特使武大伟赴朝斡旋,却遭朝鲜当局拒绝的消息。

在此期间,美国总统川普和美国军方人员一再向外表示,将考虑包括对朝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在内的“所有选择”。

朝鲜方面则公开威胁,美国如果继续“挑衅”,朝鲜将“走向战争”;美国若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朝鲜将首先对美使用核武器。

海外有观察人士分析称,上述情况表明,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危机正在急速升级。最关键的问题是,朝鲜核研究的设备其实很落后,发生意外核泄漏的危险一直都存在,而且其核弹发射导航系统也是有问题的,不排除在其瞄准韩国的美军基地发射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技术故障而把核弹发射到中国境内。所以,一旦战争爆发,最急于去控制朝鲜核设施的不是别国而是中国。为此,中方的军人提前进行相应的作战演练是必须的。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