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0港人研甲骨文 推动古文化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甲骨文是中国最古老的文字,至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据创办“羽珍甲骨古文化研究学会”总监黄竞新教授透露,香港共有3000多人认识这种古老文字,并致力于推广古文化研究。

香港被称为文化沙漠,不过有一群人却默默地研究甲骨文。甲骨文专家黄竞新教授,耗尽钱财和心血,创立学会研究及推广甲骨文字,至今三年。全因这小小的象形符号上,蕴含了无量的古人智慧。

“羽珍甲骨古文化研究学会”总监黄竞新教授:“我们有沙尘暴,殷代也有沙尘暴,而且有11天的记录。3000年以后这个地球上也同样有11天的沙尘暴,而不是现在的两天,所以我们很希望还原殷代,就知道以后的事情。”

在日前举办的学会周年庆典上,黄竞新教授透露,共有3000多港人认识甲骨文。未来希望推动甲骨文课程,以及资料库等。现场还展示了多幅甲骨文书法

香港甲骨文书法学会会长钟汉昌教授:它以象形文字为主,是书法的起源,所以全部文字书法,都是以甲骨文演变而来。

学会未来将筹备甲骨文实地考察团,由甲骨文专家带领到甲骨的故乡河南安阳,让参与的人士了解商殷文化。

新唐人记者吴雪儿、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