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时代 加州地税减免或增至两万五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根据目前加州法规,屋主每年需缴纳地税的金额,为购买房屋价格的1.25%左右,同时房产拥有者也同时能得到7000元的地税估价减免,相当于减税约70美元。今年,加州议员们提出了AB1100法案,如果通过,2018年的估价减免金额将提高至25,000美元。

自上世纪70年代,加州法律规定给予屋主7,000元的地税估价减免,然而,时过境迁,房屋均价已由那时的21,000元,暴增至现在的450,000元。AB1100法案发起者认为,7000元的估价减免已与如今的房屋价格脱轨,应该将减免金额提升至25,000美元。

加州州众议员陈立德:“有了AB1100后,我希望能够让华裔社区以至整个加州的居民,有更多机会和能力拥有房产。”

此外法案规定,不缴地税的租房者,也可获得更多个人所得税的减免。年收入低于五万美元的已婚夫妇,可享受的优惠从120提升到428美元,对于年收入低于25,000美元的未婚者,减免金额由60提升到214美元。立法者想以此缓解加州居民租房、购房的困难。

加州州众议员陈立德:“在全美房产占有率排名上,我们加州排名第49位。”

然而反观该法案,地税和个人所得税的进一步减免会让加州财政遭受一定冲击。据统计,2015至2016年,享受加州地税退税优惠的人数为510万。

加州平税局估计,AB1100可能让州府一年减少10.6亿美元的税收。更多详情可登陆网站查询(http://LegInfo.Legislature.ca.gov)。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坤明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