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吉尼亚理工枪杀案十周年 悼念遇难者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事件发生在2007年4月16日,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在校园内疯狂扫射,造成33人丧生。如今,这一事件已经过去整整十年。昨天(4月16日)早晨,维吉尼亚理工大学在校园内举行了悼念仪式

2007年4月16日,维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23岁韩裔学生赵承熙在校园内疯狂开枪扫射,连同凶手在内,共有33人死亡,至少23人受伤,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

为了悼念在十年前这一惨案中死去的师生,周日(4月16日)上午,维吉尼亚理工大学举办悼念仪式,有上万民众参加,其中也包括现任州长麦考利夫( Terry McAuliffe)和联邦参议员、时任维州州长的凯恩(Tim Kaine)。悼念仪式上,遇难者的名字和生平被一一诵读。

枪杀事件的发生,促使全美高校强化了校内报警系统。国会也通过相关法案,加强了对精神疾病患者购买枪支的限制。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维吉尼亚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