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墙建设方案公开招标 建筑公司齐响应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近期,下属于国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的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公开招标,征集即将在美墨边境修筑的边境墙的建设计划,希望能从中选出最合适的方案。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提出的竞标要求,这面边境墙至少要有30英尺高,面向美国境内的一侧需要保持美观,而且要设计成不易于攀爬且无法在地下挖掘隧道或使用机器凿穿的结构。

国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部长John Kelly表示这堵边境墙并不会覆盖全部1,989英里,但目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仍没有回答任何关于成本的问题,也并为通知现有的围栏是否会被拆掉。不过,CBP为此次初期样本墙预留了高达三亿美元的预算,并将在加州的圣地亚哥筑墙进行测验。

截止到4月5日,已有225家公司提交了标书或表达了想要参与的意愿,包括40多家来自德州的公司,其中六家来自圣安东尼奥。CBP将从中筛选出20家公司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和分析,并要求建筑公司在30天内完成初期样本墙。面对这巨大的商机,大大小小的公司都绞尽脑汁提出自己的方案,希望能在这项巨额合同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例如总部位于圣安东尼奥的建筑公司RS1 Holdings提出的“鹰爪墙”,其外观类似白头鹰的鹰爪,故得此名。“鹰爪墙”朝墨西哥境内弯曲,墙顶到地面的垂直距离为30英尺,由于顶部悬空弯曲,使攀登变得非常困难。同时墙体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来提高强度,提前制造好的墙体部分可以运输到边境组合起来,这将会提高工作效率,达到每日几百英尺的速度。

Quantum Logistics公司则重点将混凝土和非混凝土屏障结合在一起,并会将墙体设计成不易翻越的结构。该公司的总裁James Carpenter是一名退伍军人,并曾生活在边境,他非常了解边境的地形以及走私贩等犯罪者带来的威胁,他表示修筑边境墙确实令他看到了巨大的经济增长,但他更希望能通过他的提案帮助更多的善良民众远离犯罪者。

新唐人记者钟心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